Hagi

【神隐了】
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区多多留言(rua~)

【托恩】秋日私语

(一)

“玛恩纳,快看,是鱼!”

一条长着红眼的大鱼在水面上露了个头,将身一纵,鱼尾一摆,又潜回了水里。托兰把斗篷和剑扔到岸边的树下,直接跳进湖里,哗啦一声,身上的衣服湿了个透。玛恩纳则停在了岸边,在泥泞的河岸上来回踱着步。

“——你干啥呐,赶紧下来,那条鱼快跑了!”

“不要。”

托兰在水里往岸上喊,玛恩纳像块儿木头一样站在那里,摇了摇头。他继续留在水里面,和岸上的玛恩纳用眼神较着劲,可没过多会儿,他就认输似地叹了口气,潜进水里往岸边游了过去。

年轻的游侠还没为自己的“胜利”高兴多久,就听到水里传来的呼救声,在岸边不远处,托兰突然整个身子沉进了水里,再也没了动静。玛恩纳被骗多了,一开始只是在岸边看着,但没过几秒,就开始焦躁地跺起了脚。

托兰还是没浮出来,玛恩纳穿过河边的湿地,裤子和靴子上溅满了泥浆。他在湖边呼喊着猎人的名字,没有得到回应,正想下湖去看,却被从水里伸出来的一双手拽住了脚腕。他瞬间失去了平衡,往湖的方向倒了过去,正好被埋伏在那里的人抱住了。

现在两个人全身都湿透了。

游侠甩着湿透的裤子,用剑柄追着在水里乱滚腾的猎人打。那猎人也算是灵活,跑的同时不忘往后面人身上泼水,两个人没在水里耍多久就停了下来,对着笑了起来。

可这笑声没持续多久,他们便听到了从水底传来的沉闷响声。巨大的阴影笼罩着他们,在湖面上激起层层巨浪,阴风刮过,一枚闪着诡异红光的竖瞳遮蔽了太阳,紧接着便是一阵能刺破耳膜的尖锐嚎叫声。

“*萨卡兹粗口*——是水怪!”

托兰的剑还在岸上,那黑色巨鳗的东西已经张开大嘴露出利齿,扭动着身子向他们冲了过来。他听见了身旁传来拔剑的响声,只来得及看见一丝闪光,那巨鳗的头便被砍了下来,下面的身子还在疯狂抽搐着,鲜血如雨般从空中落下。

玛恩纳收回剑,边用手擦着脸上的血边往岸上走,托兰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,跟着往岸边赶。对方突然回过头,冷笑了一下。

可恶啊,托兰想,他捡回自己的剑和斗篷,闻了闻身上,满是鱼腥。再看向湖面,已是一片深红。天空中泛起乌云,湖面上起了雾。奇怪的是那湖底的巨响并没有停止,托兰暗想不对,仍有巨鳗扭曲着身形在雾中忽隐忽现,他眯着眼睛数着,一条,两条,三条,四条…….

他旁边的游侠见状又拔出了剑,但看清雾后面的是什么东西后,托兰想都没想就不顾游侠的反对,拽着他的衣服往森林的方向狂奔。

八只红色的兽瞳悬在空中,盯着扰乱它们宁静的外来者,发出的像是女妖尖叫一样的刺耳叫声在林中回荡着,托兰和玛恩纳拼了命地往前跑,直到脚下的土地变得干燥,猎人坐到地上喘着气,游侠似乎有些不太高兴,抱着他的剑靠在树上,仍望着湖的方向。

“为什么不上?”游侠半天才说出一句话。

“——啊?我没听错吧,”托兰把靴子从脚上摘下来,往外倒着水,“我亲爱的骑士老爷,你没看清楚那是啥东西吗?”

“看清了,而且我砍下来了一个头…..别那么叫我。”

“它还有八个呢,况且既然这湖能塞进去这么大一个东西,我们怎么知道它有多深?你和我哪一个掉进去都回不来了。”

托兰夸张地用手臂在半空中比划着,玛恩纳看着他,撇过了头。

“可是……晚饭怎么办?”

托兰愣了愣,今天是他和玛恩纳出来找吃的,鱼没摸到,还惹了水怪。

“算了,那家伙看起来也不像能吃的样子。”

“现在回去?”

“不……去找点别的,我们总不能空手而归吧,让那群家伙笑话。”

 

(二)

 “你们出去了一天,就抓了个这个?——噫,托兰你身上什么味儿,离我远点!”

天已经暗了下来,一群萨卡兹猎户围在篝火旁边,接过托兰背着的野兽的那位一边发着牢骚,一边用猎刀往下割着肉,托兰在他旁边蹲了下来,搭在锅里汤勺的手却被另一个猎户狠狠扇了下来。

“嘿!我才是老大。”

“别碰,你现在身上的味道就像在死鱼堆里滚了一圈……”

“你们两干嘛去了,话说那个金灿灿的贵族老爷呢?”

托兰看着那人用长勺搅拌着锅里的炖汤,肚子咕噜一响,旁边两个人起哄着笑了起来。

“……在河里洗着呢,他可爱干净了。”

“要我说,你也赶快去洗一下,要不就别想进营地了。”

“好香——”

“别碰!*萨卡兹粗口*”

 

(三)

猎人走进树林,先看到了挂在树枝上的衣服,然后是水里面一丝不挂的游侠。那人的皮肤在夜里看起来白得发亮,站在齐腰的水里洗着身体,潮湿的淡金色头发上滴着水珠,虽然大家在白天的时候有时会一起在水里洗,但托兰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有些不同。那人往岸边走,用手拧着身后的尾巴,竖着的耳朵抖了一下,跨步到树下熟练抄起长剑,握剑摆好了准备挥砍的姿势。

“谁?

“是我。”

托兰从树干后面走了出来,玛恩纳看见他,啧了一声,放下剑伸手去够树上的衣服。猎人往水边走,听见背后传来衣服的沙沙声,还有游侠小声的抱怨。月光下的水面闪着柔和的光,看起来朦朦胧胧。

玛恩纳被人从背后掼到了树上,他呼一声痛,接着和某个人的嘴撞到了一起。这个过程发出了噪音,显然两个人并不在意这个小问题,很快楼到了一块儿,不知道谁踩了谁的脚,一起被绊在了地上。

“好臭……”

“你现在还在想这个?”

     游侠急喘着,刚晾干的衣服又被揉得皱皱巴巴。汗味儿,鱼腥味儿和林中的凉气混在一起,别提有多糟糕,但他没有拒绝。

“老大——饭好了,被墨迹了——!”

猎人听见林子外面传来的呼喊声,动作停了下来,头发却被一只手拽住,往下面带。托兰的嘴被某人的牙齿撞出了血,但对方这么一弄,他也停不下来了。

 

(四)

熬汤的那个猎户看着从树林里走出来的两个人,笑出了声,而他旁边的另一个猎户在看见托兰的第一眼,就开始抱怨起今天的汤有多么的难喝,肉是怎样的酸。

“这家伙的厨艺烂透了,我看他就适合开罐头。*萨卡兹粗口*”

“你们两个干啥去了,锅里就生剩渣儿了。”

托兰用眼神警告着那个猎户,倒是游侠开了口。

“去水里……抓鱼了。”

“林子的水里有鱼吗?”那个抱怨汤难喝的猎户顿时打起了精神,“我现在就去抓两条,该死的,烤了还是炖了都行。”

“哎,别别别——”托兰站起身拦住了那个人,看见旁边的库兰塔似乎微微僵住了,“不是在那边,是在山下面的那个湖里,里面有一条九头鳗。明天早上准备好再去狩猎。”

“啊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刚发现的,你怎么会知道。”

篝火渐熄,那两个猎户离开了。托兰用锅子煎了肉,递给了对面的游侠,自己喝起了新煮好的咖啡。

“难吃…….”

“得了,有就不错了。”

吃完饭,游侠把剑横在膝上,借着火光擦了起来,猎人则把一沓纸凑到了火前,掰着手指头数了数,开始写起什么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写诗。”

游侠抬起了头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“干什么,不行吗?”

“你还会这个?”对方的语气中藏着戏谑。

“小说里的游侠大人不都要配一个吟游诗人吗?我就勉为其难的当了,把大人在湖中和水怪战斗的英勇姿态记下来,好让后人好好地欣赏呀。”

“别写了……”

“别急,我刚写到游侠大人遇见湖中仙女的那一幕呢,仙女在森林的灌木下,以青草为床…….”

游侠一开始没听明白猎人在说什么,半天才回过味儿,拔出了剑,威胁他马上把纸烧掉。

“干嘛,哎,逗你玩还真信了,”托兰把纸举到玛恩纳眼前晃了晃,又收了回来,“我在写明天的狩猎计划呢,你又不用操心这种事儿。”

“啧。”

玛恩纳退了回去,嘴撇了下来。

“喂,你今天晚上去我的帐篷吗?”

托兰拿笔在纸上面画着圈,心早就不在上面了,只不过玛恩纳没搭理他,径直往自己的帐篷里走了。猎人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往火堆里扔了几条树枝,听着火焰活跃的噼啪声,继续写他的计划。

 

(五)

第二天,游侠和猎人们带着完善的装备去狩猎那条巨鳗,有了弓弩和渔网的支援,整个过程顺利了不少。在托兰要射中最后一条巨蛇的脑袋时,一道金色的剑光先了他一步,把整个鱼头斩成了碎片。

最后,湖上的血雨一直下了一上午,所有人都沾了满身的鱼腥,而且那臭味还随着风刮进了营地。他们刮下水怪黑曜石一样的鳞片,弄了满满三架子的肉,但出人预料的是,那水怪的肉意外的好吃,但再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鱼汤,煎鱼和鱼干之后,最喜欢吃鱼的那个猎户也受不住了。

他们换了营地的位置,继续在那片土地上游荡,托兰真把这件事记了下来,只不过写成了歌,还删掉了湖中仙女的那部分。

他们跟着那个金灿灿的游侠,日子比以前好了不少,秋天刚到,他们已经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了。

“喂,我们这样走下去,是要去世界的尽头吗?”

托兰抚摸着手下柔软的毛,那条尾巴微微动了一下。

“干嘛,你不想跟着了?”游侠的声音懒洋洋的。

“没有,乐意至极。”

猎人吹熄了灯,躺了下来,轻轻说了声晚安。

这便是数十年前的故事,记录歌词的那张纸也被弄丢了。有的人忘了它,不再记起;有的人至今还曾记得,时不时还在怀念。

黄金的岁月夹杂着甜蜜与苦涩,也会随着日月推移褪去颜色,但新的篇章也需要人去书写,对吗?

赏金猎人攀在窗户外面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又是一个新的故事。

 

碎碎念:删了几篇不满意的,以后会写完整了再发,写了几篇大概找到感觉了,玩了几个梗,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