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gi

【神隐了】
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区多多留言(rua~)

【面团】海边小屋

写在前面:

完全只能当乐子看,人物性格出入很大

我就是想看绝命格斗


丹尼很少做梦,但他觉得自己不会梦见这样的场景。晴空碧蓝的像一片海,偶尔几朵白云飘过,头顶棕榈树的阴影笼罩着他。如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热带的沙滩上,不是做梦还能是是什么?他现在热的不行,身上还穿着那件扣满皮带的黑色长袍,汗不停地从头顶冒下来。

他站了起来向远处眺望,白色的沙滩边上,是一排排随着清风舞动着的棕榈树,清澈翠绿的海水卷起白色的泡沫,海浪声平稳而柔和。丹尼把脱下的袍子系在腰上,在海岸边上巡视着,看了半分钟,他向不远处的地方望去,仔细端详着某个东西。一个人漂在临近海岸的水上,海水正把他往岸上推。

丹尼走了过去,拽住那个人的衣服往岸上拖,他把人放到树荫底下,用力拍了拍那个人的脸,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“莫里森,嘿莫里森!你还活着吗?”

丹尼顿了片刻,因为他突然想到用活着还是死了形容他们有点不恰当。

“你再不醒,我就刨开你的肚子,把你的内脏挨个拿出来看了。”

地上的人突然咳嗽了一下,吐出一大口海水,丹尼满意了。

“操,这里是……”

“莫里森,很高兴在梦里见到你。”

“哦该死的,是你。”

“感谢你的问候,你先躺一会儿,我给你描述一下现在的处境。”

“那是片湖吗?怎么这么腥。”弗兰克看了看海的方向,咳嗽了几声,“该死的,又是那个穿着圣诞毛衣的矮个子……要是我能找到他……”

“咳咳,不一定是他——至少他不会把人带到度假海滩上杀掉。我觉得我们可能被其他人困在这里了,说实话我‘活着’的时候还没想过去海边度个假……”

“度假海滩?”

“哦,不会吧莫里森,你没听见周围的海鸥声和柔和的音乐吗?”

“什么东西……等等,我好像听见了,”弗兰克扶着他的头站了起来,“但你不觉得很诡异吗?两个人被关在岛上,不知道哪里传来的音乐,按往常的电影情节来讲……”

“会发生什么?”

“让两个人想办法把其中另一个人剁成肉酱。”

“额好吧,这是最坏的打算,”丹尼的语气里没一点惊讶,“我们应该去岛上看看,说不定有什么有用的东西。”

“还有水,我快渴死了……这里怎么这么热——我靠,沙子里是什么?”

“嗯……看上去像是一具白骨,”丹尼端下来用手摸索着,”希望我们不是下一个。”

“我在想,如果这只是一场梦的话,是不是死了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“理论上来讲是的——所以你需要我帮忙吗?”丹尼平静的说。

“还…..还是算了。”

他们在小岛的中央发现了一栋竹子建成的小屋,里面挂满了贝壳和干花编成的装饰,桌子上摆着样式奇特的瓶子,天花板上挂着的风铃发出轻盈的响声。

“对于囚犯来说,这个监狱装饰的过于好了。”

“看,这床单里面居然装着海贝,我从来见过这种东西,而且……摸起来还不错?”

“拜托莫里森,别像个小孩一样。”

“说实话,这是我第一次来海边。”弗兰克枕着靠垫斜躺在床上,向窗外海岸的方向看去,若有所思。

“那这确实很值得兴奋,但要是我们逃不出去,这就是你最后一次看见海了。我们要找点吃的,你会抓鱼吗?”

“确实,但我好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……上次还是在奥德蒙的一个快餐店里,一份煎蛋卷。”

“但我们现在确实感到饿了不是吗?至少我是的,有了除了狩猎以外的其他想法......”

“也许我们应该在这里多待一会儿?”

“还是算了,我可不想腐烂在一座孤岛上,没有录像带,没有照相机……”

“嘿,那有一个吉他!”弗兰克突然从床上跳了起来,往角落的方向跑去。一把木吉他立在那里,看起来十分完整。他拿在手上试了试,弹了一段简单的旋律。

“好吧,我们真的像来度假的了。”

丹尼把衣服挂上钩,坐在了靠近床的一把椅子上,翻着架子上的书。里面有一套明信片,照的都是常见的热带海滩风景,有两张吸引了他,一张是海岸上燃烧着的红云,另一张是寂静的夜空,铁钩一样的月洒下寒冷的光波,零落的星辰让夜变得更为缥缈。

谁会不喜欢黑夜呢?他想。弗兰克换了一首节奏略快的曲子,这首曲子重复着几个音调,突然的几个高音听起来有些诡异。他看着弗兰克的眼睛,对方此时正专心盯着琴弦,或许演奏吉他让他变得放松?丹尼不清楚,他们平时习惯以面具示人,很少观察后面的表情。观察别人让他感到莫名的兴奋,他想从音乐中听到更多,但弗兰克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停止了弹奏。

“晚上我们可以在海边生一个篝火。”丹尼顿了顿,接着说,“你带着你的吉他,我们烤一些东西吃。”

“……我们就穿着这些衣服去吗?”弗兰克问。

“也许我们能在抽屉里找到一些衣服。”

***

天色不错,他们拿着从抽屉里找到的望远镜,穿着色彩绚丽的夏威夷衬衫和短裤走到海岸边,朝另外一个岛屿的方向望了过去。

“看见什么了?”弗兰克语气有些活泼。

“别着急,让我调一下。嗯,我看见了一个人类,他正在…….和那个怨灵坐在太阳伞下面乘凉?”

“嘿,让我看一眼!”弗兰克凑了过来,丹尼侧过身子,努力去把他推开。

“这望远镜真烂……该死的,弗兰克你有笔和纸吗,或者录音机?这太有意思了,我要把它们两个人的话记下来,虽然如果是梦的话,我很可能醒了之后就忘了。但是,哈哈哈哈——”丹尼突然大声笑了起来,把弗兰克吓了一跳。

“把望远镜给我,”弗兰克大声嚷道,丹尼把望远镜递给了他。

“他们两个在干什么?”弗兰克有些疑惑的说,“我没想到她会一下子说那么多话,你懂的,她总是很吓人,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但她那把刀挺酷的,我一直想要一把武士刀——我们可以找一艘船过去找他们……她把那把刀掏出来了!”

“怎么样,把那个人切成刺身了吗?”

“没……等等,他们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了。丹尼你会读唇语吗?”

“把望远镜给我……看来他们在讨论我们是谁,还有穿着泳装的怨灵小姐似乎想要把我们两个偷窥狂砍死。”

“只有你.....等等,她没认出我们来吗?还有她不会真的过来吧……就是,动动手指,然后咻的一声——”

“大概是我们的专业水平过硬,别人无法确认我们的真实身份。第二个问题的话我不能确定……但我们可以祈祷一下最后自己还是完整的——你听过幽灵其实怕水吗?”

“听起来很不靠谱......上天,我什么时候觉得一个生前被切成碎块,身上扎满玻璃碎渣的幽灵可爱了…….”

“要我说,你要适应这点,毕竟我们和她已经没什么区别了。除了我们长得更像人类以外……但弗兰克,我有时想要是你混进那些人里面,也不会被发现出来,你知道吗,在一群令人毛骨悚然的杀人鬼里,你实在有点……”

“你也是一样好吗?哪个杀手会在自己的衣服上弄那么多装饰,还带着一个看起来很搞笑的塑料万圣节面具……”

“年轻人,你要我用行动教会你什么是尊重吗?”

“把我的脖子划开吗?”

“虽然我想这么做,但我的刀不见了……但我可以用另一种方式。”

说完,丹尼用拳头把弗兰克狠狠地揍翻在地,他刚想再补上一拳,却被猛扑过来的弗兰克死死抱住大腿,摔到了地上,伴随着一连串的脏话,弗兰克凶狠的拳头一下下砸到了丹尼的身上。丹尼抓住了他的双手,把他甩到地上,弗兰克继续用脚往他的肚子上踹。

此时,在另一边的岛上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嗯,两个人滚在那里打架。喔——,那一脚真狠……”

“刚才那两个偷窥的人吗?他们怎么打起来了。”

“不知道,那个人把血喷到另一个人脸上了,我猜刚才那一脚真狠,他的内脏可能被踩烂了。等一下,那个人又从靴子里——掏出了一把匕首!他看起来好像气坏了,等一下,为什么有人会穿战术靴来海滩?”

“额,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泡温泉。”

“……抱歉,能让我看完这场精彩的格斗吗,那个人的手心被刺穿了!那看起来真疼…….我似乎都能听见他的叫声了。”

“……我能看一眼吗?”

“当然。哦哦,那个人把手心里的刀拔出来了,他是想往另一个人脖子上划吗?他把剑从胸腔扎进去了,一直划到了腹部的位置…...这真的是海滨度假应该出现的画面吗,现在两个人身上都是血了,血泊还在迅速往外扩大……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,我想我们可以去泡——”

“等等,按这个形式下去,他们想把对方剁成肉酱吗?咦,他们两个脸贴那么近干什么……”

“我再问一遍,你·想·去·泡·温·泉·吗?”

“……”

***

天色深了下来,淡蓝色的月亮浮现在空中。

丹尼倒在地上,捂住自己还在往外冒着血的腹部。他的身上沾满了沙子和血水,弗兰克就躺在他的旁边,喘着气,伤的也不轻。他这时才觉得,平静的假期远比不上鲜血伴随心脏喷涌而出的感觉,杀戮的欲望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快感。

“你是不是本来就想拿刀子捅我?”弗兰克问道。

“可能吧。但你挥刀的样子真的是……有两下子。”

“……看来我们要死在这里了,说不定顺便让那两个人看了一出好戏。”

“免费的好戏,真不公平。”

“你害怕死亡吗?”弗兰克的头隐隐作痛,身上是海和血的味道,“想着自己怎么变成一具尸体,内脏流了一地,最后变成恶心的烂番茄。”

“这一般是别人的下场,而不是我的。”

“反正这只是一场梦对吗?死了之后我们还会回到那里去,到处是恶心长满尖刺的…….触手?”

“......有什么遗言吗?”

“地狱里见。”

***

丹尼在他那间不见光的地下室里惊醒过来。他看着贴满了一整个天花板的剪报,摸过来放在床边的笔记本,快速地写起了什么。而在另一个地方,一座矗立在细雪中的废屋里,一个人躺在旧沙发上熟睡着,火光在他的脸上舞动。他仍在睡着,耳边是海浪柔和的声音,身体仍在随着波涛起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