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gi

【神隐了】
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区多多留言(rua~)

【面团】Horror Movie

写在前面:什么叫最强逃生者的含金量啊


弗兰克从黑暗中醒来。

他头疼欲裂,太阳穴上像是被人敲了一棒。遗憾的是,弗兰克完全记不起自己昨天晚上干了什么了,记忆中只有大声而扭曲的打击乐不断敲击着他的耳膜。对了,他的混音带去哪了?按了按全身的衣袋,弗兰克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却摸出了一把沾着暗红色污垢的匕首。

弗兰克吃了一惊,正感到茫然时,远处忽然传来锁链晃动的声音,接着门上的铃铛便被摇响了。沉重的脚步声向他靠近,弗兰克躲到了角落,一排架子正好挡住了他。

一个男人停在柜台前,一面放下咖啡,一面把钥匙扔到了杂乱无序的收银台上。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响声,随便向四处扫了几眼,耸耸肩,便转身朝电闸的方向走去。没过多久,店里便被白光照亮。

“奇怪,我昨天明明锁门了……该死的威尔,第一天上班就请假,让我给他替早班。”男人咒骂着,坐下来享受起他的咖啡,打开了电视。

“……欢迎收看早间新闻,近期多人表示夜间被不明男子跟踪……失踪案……因刀伤入院,抢救无效死亡——滋滋——欢迎收看歌舞表演……”记者机械的声音被甜美的女声和欢快的舞曲所取代,男人把遥控器放到一旁,弗兰克一直探着头观察着那个店员,等到那个男人身体前倾,整个人都沉浸在电视里的时候,他悠悠地站了起来,临走之前,顺便扣走了身旁架子上的一卷录像带。

店门上方的铃铛又叮叮当当地响了,店员暗自咒骂起谁会这么早来这里。“欢迎光临。”他懒懒地说道,目光没有从电视机的屏幕上移开,但半天没听到动静后,店员终于关掉电视向店里看去——店里安静的很,意识到这里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,店员忽然僵住了。

     深冬的奥蒙德很少能看到阳光,沉重的铅色云层下,是被冷雪覆盖的小镇,怎么看也没有一丝生气。弗兰克走在街上,发出一阵咳嗽。街上没有其他人,只有一条积雪融化后形成的泥泞的灰白色的路。弗兰克忽然觉得天气比平时还要冷,呼出的气凝成白雾,他没有往家的方向走,而是朝远离镇子的方向走去。

当他倒在一张破沙发上时,全身的力气都仿佛被抽空了。他从衣服里摸出那个还热着的录像带,塞进录像机里去,又是一通咳嗽。弗兰克平躺了下来,听到机器里倒带的声音,屏幕上闪着雪花,紧接着的是一阵刺耳的音效。一个浑身黑色,带着白面具的人出现在荧幕之前,手里攥着一把被染得鲜红的匕首,那血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落着。

电视里浮夸又刺耳的尖叫声让弗兰克的头更痛了,他想要把录像机关掉,录像带却似乎卡住了,一直重复着追逐的那个画面。弗兰克缓慢地坐起身,愤怒地一拳敲在电视的外壳上,镜头卡在了那个白色的面具上,闪烁了几下黑了下来,便不再动了。

闭上眼睛前,他脑海里闪着那把红色的匕首,和自己不见了的混音带。隐隐约约中弗兰克听见了不远处细微的响声,他抬起头,看到一个易拉罐在远处晃动着,屋外传来呜呜的风声。

虽然感到说不出的奇怪,弗兰克重新合上了眼。耳边的风声逐渐变轻了,黑暗中红色的匕首变成了闪烁着的火花,接着变成了散发着柔和光晕的篝火,照亮了立在他旁边的一个鬼一样的影子,那凝视着他的眼神仿佛在低语着什么。

弗兰克被自己的咳嗽呛醒,他旁边没有火,也没有什么人。他拉紧了衣服,咳着睡了过去。

***

朱莉斜坐在椅子上翻阅着一本卷了角的杂志,跳过了社会新闻的板块。乔伊在不远处停了下来,朱莉放下杂志,抬起头,仿佛能听见自己脉搏跳动的声音。

“他没事了,要不是苏西的东西忘在那里,弗兰克早被冻死了。”

“天哪,这么冷的天他去那儿干什么?”朱莉松了口气,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“他父亲呢?”

“找不到。”

“你知道他住哪儿吗?”

“……不清楚。”

在他们周末一起行动之前,弗兰克更喜欢独来独往,但自从上次那件事发生之后,他们之间的联系就变得不像从前那样紧密了。

   “你要进去……看一下他吗?” 乔伊提议着,指向了走廊尽头的一扇门。

    病房里只有弗兰克床头的灯开着,现在已经是傍晚了,但他睡了一天,现在怎么也合不上眼睛。病房里除了他还有一个腿摔折了的小鬼,此时正酣睡着,床前摆满了装着糖果的礼盒和卡片。弗兰克咳嗽了几下,他隐约记得朱莉刚才来过,但并没有仔细听她说了些什么,只记得那声音冰冷而含蓄。

   弗兰克挪了挪身子,瞥见了贴在灯上的一张便签,署名是“军团”,上面大概是其他三个人的问候,但他没怎么仔细看,就团成团扔掉了。

   外面似乎下雪了,窗户被雾蒙住了,看不清外面的样子。他又感觉到冷了,搓着手坐起来,在床头看见了他被叠起来的衣服和一本旧杂志。弗兰克伸手把杂志拿了过来,一页一页翻着,跳过了前面娱乐和美食的部分,直接到了社会新闻与犯罪的栏目。

   这时,床头灯如同鬼火般闪烁了起来,失踪案的报道在他的眼前移过。一名便利店的清洁工在一天夜里失踪,尸体至今未被找到,警方怀疑跟最近的跟踪事件有关,角落附带着一张模糊的黑影照片。

   弗兰克合上了杂志,下意识去摸自己的混音带,却什么都没摸到。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,模糊中耳边传来着激烈的敲击声,他止不住地往一个方向跑着,身后传来诡异的笑声,空气刺鼻的酒精味道开始变得清晰,接着是什么东西烧糊了的气味,就在他被那个东西抓到的前一刻,他醒了过来,此时已经是白天了。

苏西坐在他的床边,低头卷着袖子,弗兰克注意到了她双眼下黑色的一圈。

“嘿弗兰克……你还好吧?”

“苏西,其他人去哪了。”

“额,乔伊在修车,朱莉我不太清楚……对了,乔伊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

弗兰克从苏西手里接过了一个纽扣,抚了抚上面的图案,感到意外的熟悉。

“等一下,它怎么会在……”

“是音像店的店员给乔伊的,他好像叫威尔,刚来这里不久。”

“威尔?”

“乔伊说威尔好像跟你很熟,说你还有一个录像带没有还回去。”

“我他妈的根本就不认识他!”

“弗兰克……”

苏西不再说话了,似乎有些发抖,弗兰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愤怒。苏西离开后,只剩下他一人望着窗外,忽然感到空虚。窗外是一片树林,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,很是寂静。这时,树的后面忽然冒出一个黑色的影子,脸上白色的鬼脸阴恻恻的笑着。弗兰克觉得自己眼花了,从床上爬了起来,在衣服里四处翻找着猎刀。他缓步向窗户走去,窗户上装着铁网。他和那鬼影对视着,白面具侧着头盯着他看,还挑衅一样的挥了挥手。等弗兰克看清他手上的东西时,他发疯似的地往医院外的空地跑去,但等他精疲力尽,在林地里喘着气时,那个人已经不见了,雪花落在地上瑟瑟作响,弗兰克躺倒在地上,很久之后才站起来离开。

    ***

夜里,当弗兰克到音像店的时候,他并没有见到那个叫威尔的人,而是看到了他曾见过的另一个店员。那个男人站在角落打着电话,似乎在抱怨着些什么。

“……我不明白凭什么我要给那个新来的收报纸…….他真是个怪胎,现在还有谁看报纸……啥,就凭老板喜欢他?他才来几天,我可是在这里工作了快六年了!要不是他肯值夜班,我早给那小子来上一拳了……冷静?你还劝我冷静!”

那人又开始不间断地咒骂起来,完全没注意到弗兰克进了店里。弗兰克四处转了转,停在了一架子出租录像带之前,一排整齐排列的恐怖片中,正好缺了一个。

店员挂断了电话,还在小声嘟囔着,他看见了弗兰克,但仍然没有改变自己糟糕的脸色,似乎还嘲讽地笑了笑。弗兰克发现,他正在盯着自己脖子看。

“纹身不错,小鬼。你平时不去学校干什么,不会是被赶出来了吧?你觉得你是什么东西吗,想学别人抢劫,是不是被人打得屁滚尿流了,赶快回家找你的老妈吧,小心晚上看恐怖片把自己吓死!”

弗兰克抬头看着他,愤怒窜动着他做一些冲动的事情,他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,握紧拳头,转过身去。

“滚吧,懦夫不该待在这——”

店员的话突然中止了,他惊悚地看向自己的腹部,鲜红正往下留着,一把血淋淋的刀还插在里面。一双狂怒的眼睛正盯着他,钝而锋利,似乎要将其撕碎,店员挣扎着,却发现自己没有这个疯子的力气大,刀已经被举到了空中,下一秒就要刺进他的胸口。

店门口的铃铛突然响了起来,弗兰克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但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扑到了地上,一只手攥住了他的手腕,拧得他生疼。店员倒在了地上,手上沾满了鲜血,他想要再次站起来,却又滑了下去。

“感谢上天……威尔……快报警……快……”

店员说话上气不接下气,弗兰克挣扎着,又被按了回去,脸砸在地上让他的脑袋嗡嗡响,耳边回荡店员刺耳的嘶喊声。

“跑。”

     那声音轻得让弗兰克不敢相信。

“快跑,你个蠢货。”

弗兰克身上的压制被松开了,他愣住了,半天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被人拉着衣服拽了起来,手里仍攥着沾着血污的刀。

“你不能放他走,你们两个是一伙儿的……威尔……威尔!”

弗兰克身后传来尖利刺耳的喊声,他拼命跑着,那喊声越来越不清晰,直至消失。

***

朱莉穿着睡衣侧卧在沙发上,用遥控器对准电视机不停地换着台,肥皂剧和脱口秀之间穿插着有关失踪案的报道,现在已是半夜,她家门的电铃突然响了起来,关掉电视,她向门口走去,打开了门外的灯,看见弗兰克站在外面,身上落着一层雪花。

“弗兰克?”朱莉隔着门说,声音里有些惊讶。

“能让我呆一晚上吗?”弗兰克的声音低的要命。

“……进来吧。”

朱莉拉开门,弗兰克身上带着凉气,径直走向沙发坐下来。他的脸色十分苍白,朱莉看出了他脸上的疲惫和不安,也注意到了他衣服上红褐色的斑点。

“你刚才去干什么了?”朱莉站在门口看着他。

“朱莉,你看最近的新闻了吗,有关那个跟踪狂?”

“什么?你是不是神经过敏了,”朱莉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,“你看到他了?”

“不……我不太确定,抱歉朱莉。”

“弗兰克,大家都很担心你——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
“那是什么声音?”

“厨房的灯坏了,我去看一下。”

朱莉离开了,弗兰克一个人留在客厅里,电话叮铃叮铃地响了,现在是半夜,谁会给朱莉打电话?弗兰克没有理睬,铃声听了之后,又幽幽地响了起来,听起来像一连串急切的催促,锲而不舍。他忍无可忍,拿起了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想找些乐子吗?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戏谑中有些沙哑,弗兰克不想继续理他,挂断了电话,但铃声马上又响了起来。

“听着,我没时间陪你玩。”

“先不要挂,莫里森,看看窗外是谁?”

     弗兰克将头靠在窗户边的墙上,撩开窗帘,发现街道另一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,他腿上放着一份报纸,手上拿着电话,白色的面具笑吟吟的显出笑影。弗兰克拉上帘子背过身去,小声而愤怒地朝电话说道。

“乔伊,别搞了,你不是已经把那件衣服烧了吗?”

“哦,你叫错名字了,虽然我想告诉你我的名字。”

“听着,我现在就出去把你揍一顿。”

“嗯,在厨房里的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提醒一下,你最好检查一下后门,那里忘记上锁了。”

他头顶的灯忽然闪了一下,弗兰克奔向厨房,里面黑漆漆的,他忽然撞到了一个影子。

“弗兰克?”

灯突然恢复了,弗兰克看清了朱莉的脸,手从放着匕首的地方移开,窗外是寂静的黑夜。

“我很抱歉,”弗兰克把朱莉揽到怀里紧紧地抱了一下,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,轻轻推开了她,“待在这里不要动,打电话给苏西和乔伊.......那个人来了。”

朱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直到她看见了窗户上一个白色的面具。弗兰克发觉了异样,向窗户的方向看去时,那黑影向屋子后面闪去了。

弗兰克没有犹豫,从衣服里抽出猎刀直接追着黑衣人进了后院,夜里寂静极了,他极小心地走着,靴子底一下一下踩在雪上,沙沙地响。

弗兰克感觉什么在搔着他的心,让他感到分外焦虑。乌黑的夜空上圆月散发着白光,他在院子里徘徊着,什么东西发出金属刮擦似的声音,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低语。他站了一会儿,听着那剧烈碎片化的节奏,全身的血液仿佛随之震动。

一闪一闪的灯下,他的混音带躺在雪上,嘶嘶叫着,冒着烟。而放在混音带旁边的,是一张画着嘲讽笑脸的面具,上面用鲜血画出了一个微笑的弧度。

他把地上的面具捡了起来,擦掉了上面的雪花,戴在了自己的脸上。弗兰克突然听见了黑暗中的低语,那是来自“军团”的声音,给予了他疯狂的勇气,他重新装上了自己的混音带,刺破耳膜的敲击乐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“这比我想象中的要有意思。”

背后响起的声音让弗兰克吓了一跳,他挥刀向后刺去,却只划破了衣服,黑衣人屈膝缓缓向他靠近,衣服上的带子在风中飞舞着,面具下传来郁闷的声音。

“做着一套衣服可不容易,没人想穿着垃圾袋去狩猎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喂,我想你会对我说话好一点,我在外面快冻死了——嘿,我保证你会成为我录像里最棒的客串角色。”

那鬼脸微微把头歪向一侧,笑了笑,转着手里的匕首,弗兰克看到了他另一只手上举着的相机,上面闪着红光。他的目光被那闪着寒芒的匕首吸引了过去,隔着面具,弗兰克和白面具的目光碰到了一起。弗兰克狼似的冲了上去,一刀扎进了那人的手里,他的心怦怦直跳,呼出的白雾消散在空中。他跨上去,刀刃挥向那人的脖子,这一套动作做得无比顺滑,却被躲开了。那人将匕首刺进了弗兰克的腿里,弗兰克被撞倒在地上,后背朝上,那人压了上来,用手臂扼住他的脖子。

“我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。”

鬼脸掰着他的头,朝向相机的位置,沾着血的匕首在他脖子的纹身上一下一下地蹭着,弗兰克的耳朵嗡嗡地响,呼出的气返到自己的脸上,他抽吸着,刚才他的后背又被插了一刀,他感到右脸传来的刺痛,上面可能在流血。

“你应该看看自己的表情的,看起来挺凶的,其实在害怕……现在好像谁带上个面具都可以当杀手了,但要我说——你这身行头可真是烂透了。”

那个人似乎还在调整着镜头,弗兰克喘息着,发出断气般的声音,他用力将匕首向身后挥去,听到一声惨叫后,他勉强站起身,朝奥蒙德山的方向跑去。

黑暗中什么都看不清楚,他躲进了那间熟悉的废屋里,悄悄地,蹲下蹑手蹑脚地移动着,全身都在颤栗。他听到另一个人的呼吸声了,那个人进来了,弗兰克猜他可能有夜视镜,但他自己对这个地方足够熟悉。

“那一下可真够疼的,你可是浪费了我不少时间啊。”

弗兰克等着那个人靠近自己的方向,砍到了那个人的脚踝上,等那个人撞在地板上后,他不停地用匕首刺进那个人的腹部,血淌了出来,弄脏了他的全身,面具下面发出呼噜噜的声音,随后那声音突然停止了。

他摸着旁边的台子站了起来,靠在上面,用沾着血的手抹在自己的面具上,尸体底下的血已经淤了厚厚的一层,过了许久弗兰克才平静下来,他拖着尸体,朝树林的方向走去,他仿佛整个人都空了下来,带着尸体踏进泥泞的雪里,身后的路混杂着深色的血痕,最后一同消失在了粘稠的雾中。

“‘......报纸上称其为废弃度假村血案,当地的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报道,但这件案件是怎么发生的,谁在那里,死者的尸体在哪里,众说纷纭,而现场只留下……’”写到这里,丹尼停了下来,咬了咬钢笔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丹尼突然想到了什么,匆匆往纸上划了几下,“为我在这里无聊的日子找点乐趣,虽然它们永运不会再被出版了。”

丹尼听着旁边传来的磨刀声,和身前篝火燃烧的声音,把匕首举到自己的眼前,它冰冷的金属上反射着寒光,似乎正渴望着刺进温热的胸腔。丹尼把匕首收了回去,将那几张纸扔进了火里。

“喂,你脑子是有毛病吗?呛死了……”

“莫里森,你喜欢看恐怖片吗?”他这个问题问得没头没尾。

“什么?”

“最爱看的恐怖电影,想到什么了吗?”

“嗯…...万圣节?等等,你不会喜欢榆树街吧。”

“怎么可能......嘘,别让他们听见了。好吧,其实让他们听见也没什么关系——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来这里之前是个不错的编剧,希望我还没有生疏……我们可以尝试一起拍些东西。”

“我想,乔伊可能对这个更感兴趣,朱莉也是,苏西的话……”

“不一定要带上你的朋友。”

“……我要是不带上他们的话,他们一定会大发雷霆的。”

“或者你可以选择不告诉他们,”丹尼顿了顿,用手套擦了擦他的匕首,“去地下室,我刚好有个点子。”

“额,还是下次吧,我要走了。”

丹尼看着那人离开后,一份份地翻看着夹在本子里他最近受害者的相片。他翻开了某一页,抽出了一张看起来很新的照片,镜头里的人物低着头,双手插在口袋里,两根线软软地绕在胸前,从照片的角度看去,正好能看清他锁骨上方的一大片纹身。

外面的人会忘掉鬼面吗?新的报道总是不嫌多的,他总会被忘掉的。那乐趣呢,乐趣总是不会少的,只要肯去找的话。他是不会忘记给自己找乐的,那么这里会让他感到厌烦吗?丹尼继续翻着自己的日志,一堆泛黄的有关“鬼面”的剪报中,掉出了一张相片,上面一双眼睛像狼一样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光,他看着相片中人鼻梁和嘴角的细小伤疤,把它小心地收了起来。

他想到了一个新的故事,但把它变成现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,但现在他最不缺少的就是时间,这还能让他更享受其中的过程。

 


碎碎念:

两个人应该是旗鼓相当的对手(大嘘)

写完了感觉没写点子上,当乐子看就好

军团快成计量单位了,打得有来有回有点不现实?

灵感源自一张鬼面处决军团的图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